寸寸不加糖

老拼梗人了

【宜嘉】温柔一刀



“你们唯饭能不能别撕了,我寻思着你骂了他,他不开心了还不是得你哥去哄?”


  

王嘉尔翻到这条评论的时候正在甜品店里等蛋糕。

五月份的香港已经半步入夏,阳光正好柔和温暖。

他穿着正装,出来得急,连领结也忘了取,好在没穿外套才没那么奇怪。

但因为长得太好看,四周还是有人在偷偷看他。


  

“先生,蛋糕做好了,就剩在上面写字了。”店员出来喊他。

“来了!”王嘉尔把手机收起来,挽了袖子跟他去了操作间。

屋子里填满了奶油和水果的香甜味道,他挖了一勺蛋糕问,“味道可以打包带走吗?”

店员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

他觉得这个男人幼稚又可爱,于是笑着问他,“是给女朋友做的吧?”

“也不是……不能这么说……”王嘉尔为难地挑选着奶油的颜色,“但是他很喜欢甜品,如果有机会能带他一起来做就好了……”


  

他挑了一管紫色的,笨拙地举着在蛋糕上流畅地画出了……额……自己名字的签名。


  

“怎么办!我写错名字了!”王嘉尔大喊。

店员也懵了,“那重新做一个……?但是重新做需要两个多小时……要不您挑一个做好了的?或者……”

“没……没关系……就这样也行!”王嘉尔也被自己蠢到,小声嘀咕,“就当把自己送给他好了……”


  

蛋糕是他自己画来定做的,为了庆祝段宜恩即将获得第一个个人的奖项而做的。

但是现在好像又有了别的用途。

那条评论说对了,他又要哄男朋友了。


  

他这次来香港是来当发小婚礼的伴郎。

白天的时候玩接纸游戏出了点意外,跟另一个伴郎传的时候几乎亲上了,而且被人拍了视频,莫名其妙在内地上了热搜。

助理给他发了那个视频他才知道别人的视角看来玩得有多大……

而且他知道那个男的有故意的成分,但是因为也是发小的朋友就没说什么,后来那人几次想跟他搭话都被他避开了。


  

好巧不巧,傍晚去发小家的时候一下车就在院子里又遇到他……

“下午出去玩了?”对方问他。

周围没有其他人,王嘉尔只好尴尬地对他笑笑,“有点工作上的事。”

“大明星一个人出去不会被偷拍吗?”男人跟他并肩往里走。

“不至于……”王嘉尔跟他分开了一段距离,谦虚道,“没几个人认识我。”

“别开玩笑了,我都听过你的歌,你很出名的,没想到能通过henry认识你……”

“真的吗?”王嘉尔听到别人夸自己的音乐就忍不住惊喜道,“你喜欢我哪首歌?”

“就是那……”


  

“王嘉尔。”

几米开外的大门口有人用听起来不太熟练的中文叫了一声。

屋里面很亮,段宜恩还穿着黑色运动裤和自己的联名黑卫衣,背着光只能看见一个黑色剪影,手插在裤兜里酷酷的。

王嘉尔立马晾下那人两步跑过去伸出手要跟他握手,“帅哥你好,为什么穿得像一个影子,我以为只有头!”

段宜恩看了他后面一眼,在他手上重重拍了一把转身进去了。

王嘉尔卑微地跟过去哄这位帅哥,“你好酷哦,我好喜欢。”

“是吗?”段宜恩拿了一盘蛋糕在沙发上坐下,“那你喜欢我哪首歌?”

王嘉尔:“……”

“这是别人对我的认可!”王嘉尔狡辩,又小声委屈,“我也不想跟他讲话,但是刚才正好遇到了……”

段宜恩心里烦躁,勺子在小蛋糕上乱戳,王嘉尔抓住他的手腕声音糯糯道,“你不准吃这个……回去吃我给你做的蛋糕。”

“什么蛋糕?”段宜恩心情好了点。

“漂亮蛋糕,”王嘉尔得意道,“也好想把蛋糕作坊里面的味道给你打包回来的……”

段宜恩捏捏他的脸告诉他,“你已经够甜了。”


  

晚上渐渐凉起来,王嘉尔打了两个喷嚏,那个男的就又开始往他们这里看。

段宜恩手搭在他肩上挡住那道视线柔声问他,“冷吗?要不要穿外套?”

“嗷对……我外套还在上面……”王嘉尔这才想起,抓着他的袖子站起来,“你陪我上去拿吧。”

这栋小别墅是王嘉尔给他发小挑的,他熟门熟路找到自己用的房间,进去后把门锁上就扑到了床上。

段宜恩揉揉他的后脑勺给他把脖子上的领结取了,“这个可以不用戴。”

王嘉尔翻过来抱着他的腰丧丧地抱怨,“真的太恶心了……要不是他是henry的朋友我当时就翻白眼了……”

“下午去蛋糕店吃了好多蛋糕都没缓回来……奶油吃多了想起来更想吐了……”

段宜恩把他吻进软软的被子里温柔索取,吻毕评价道,“还是很甜。”

王嘉尔这才感觉自己被彻底救回来了,他嘟着嘴勾住他哥的脖子撒娇,“还想要……”

段宜恩纤长的手指插入他的发间将额头上散落的刘海梳上去吻了吻他的额头,又吻了吻鼻尖,“再要就出不去了。”

王嘉尔只好起来坐到他腿上抱着他的脖子完完全全拥抱在一起埋在他的脖子里蹭了蹭充电。


  

晚上的聚餐都是新郎新娘的朋友,比较随意地坐了一桌聊天吃东西,于是段宜恩这一身就显得过于随意……

因为他出了机场直接就来这儿了,实在没想到衣服的事。

趁段宜恩去拿东西的时候,那个男的跟旁边的人换了座位又坐到王嘉尔旁边,“你朋友也是明星吗?头发怎么这种颜色?他叫什么名字?怎么我不认识……”

王嘉尔看到他就尴尬,一句“关您屁事”差点脱口而出,“没事,他长得好看,像您去染个白头发说不定别人就以为是个小老头了。”

“呵呵。”男人干笑了两声,没再找他搭话了。


  

段宜恩拿了份芝士披萨回来了,王嘉尔双手接过来喊,“芝士披萨我的最爱!”

“是吗?”段宜恩问。

“不是……”王嘉尔立马改口,手滑到桌底悄悄勾住他的一根手指晃。

“明天几点的航班?”段宜恩撑着脑袋看着他问。

也算是重要场合,所以王嘉尔今天打了点粉底,刚才笑得太多小括弧有点卡粉了。

段宜恩另一只手托着他的脸轻轻摸了一下,王嘉尔鼓着气让他抹匀一边嘟嘟囔囔回答他的问题,“早上七八点就得出门……”

段宜恩学着他用哄小孩子的语气说,“好可怜……我们森尼又睡不了懒觉了……”

王嘉尔泄了气,“又要开始异国恋……”


  

晚上王嘉尔去蹭了段宜恩的酒店。

打开蛋糕的时候双方都懵了,王嘉尔忘记自己干的蠢事了。

“这……我……就是把jackson送给你的意思!”他脑子卡了几圈才憋出原本编好的解释。

“怎么说呢……”段宜恩拿着勺子平静道,“这个字是这个蛋糕的败笔……”

王嘉尔背过去假装生气,再转回来的时候发现“잭슨”两个字被他刮起来吃光了。


  

“本来是庆祝你第一次得奖的,但是上午发生那样的事怕你生气,所以这个蛋糕现在的作用是哄你……”

王嘉尔托着脸问他,“哥现在被哄好了吗,jackson好吃吗?”

段宜恩隔着蛋糕挑挑眉,慢条斯理道,“没哄好。”

眼里却盛了满满的温柔宠爱。

王嘉尔感觉自己被他的眼睛吸进去了,愣愣地说,“那怎么办……”

段宜恩起身绕到他身后抱住下巴搁在他的肩上,唇贴着耳朵低低道,“吃你。”




  

————————————————

【。表示完了的意思

我也不知道在瞎瘠薄写些什么玩意。


评论(12)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