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寸不加糖

老拼梗人了

【宜嘉】温柔宇宙(《光年星河》番外)

2016年。

九月的上海已经入秋,王嘉尔录制完节目已经是深夜。

他匆匆与现场人员打了招呼就回后台拿手机。

可还是没赶上,时钟显示韩国那边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他拿了东西一边走一边拨电话,助理跟在旁边给他讲第二天的安排。

打了两个对方都没有接,王嘉尔撇着嘴点开聊天软件发现也没有收到任何信息,七个人的群里倒是有几十条消息。

[金有谦]我们马克生日快乐鸭~~

[bambam]马克哥生日快乐爱你哟~

[金有谦]人去哪儿了,我们专门蹲着零点发送祝福,没有回应算什么??

[bambam]还没回来吧我到现在都没听见开门声……去哪儿玩儿了!

[崔荣宰]什么呀?我看到哥游戏还在线?

[bambam]生日出去通宵打游戏吗?这哥干嘛呢?

[金有谦]我们jjp睡了吗?

[朴珍荣]。

[金有谦]?

[崔荣宰]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我们马克团团@marktuan 看得见吗看得见吗?

[bambam]@marktuan 在吗在吗?

[朴珍荣]@jacksonwang

[金有谦]我去睡觉了

[崔荣宰]我也

[朴珍荣]你是去继续打游戏吧

[bambam]这么晚跟谁打游戏呢?永才?

[金有谦]我知道!是禹昌范!马克哥的新游友!

[朴珍荣]怎么回事,讲讲看?

[金有谦]最近听马克哥说经常跟这位哥出去打游戏……而且他刚刚发了跟马克哥的自拍……

[bambam]hhh大明星生日前一晚还出去打游戏像话吗?@jacksonwang

……

王嘉尔关掉了对话框。

“明天上午有个杂志内页拍摄,完了后有一个小时的专访,一个小时媒体采访,结束后直接去机场飞韩国,东西我明天去你家收拾好拿去机场,7号早上回中国到时候直接去《我们战斗吧》录制现……”

“现在就把我送回去吧。”王嘉尔打断助理的话。

“现在?”助理给他解释道,“我们定了那边酒店的,离拍摄地只要十分钟,从你家过去要一个多小时,早上还堵车……”

“没事,”王嘉尔再次点开了通讯录,“我回去有事。”

助理看他不太对劲,只好跟司机说换了方向。

到家洗漱好已经凌晨两点多,他吹好头发打开ins搜索了禹昌范,果然有跟段宜恩的自拍,而且是压着0点发的。

他看着手机上五个未接通的电话发呆,bambam的消息跳了出来。

[bambam]你跟马克哥咋回事儿啊?

[jacksonwang]没啊,

[bambam]嗷

[bambam]下午开完会录一个视频,马克哥抢着第一个录完就走了

[jacksonwang]哦

[bambam]你这样下去是要急死我!

[bambam]禹昌范是谁?

[jacksonwang]我tm才要问他是谁啊?

[bambam]……

[bambam]快给他打电话问问

[jacksonwang]打了八百个了

[bambam]你说你这样……哎,这样下去要到什么时候

[bambam]你喜欢他告诉他不就是了,我们都能看出来,但是马克哥,你不说他根本不会知道

[bambam]气死我了

[jacksonwang]……这么明显吗

[bambam]不明显吗……?

[bambam]但是我看着那个禹昌范……就是,可能喜欢马克哥

[jacksonwang]???

[bambam]也正常,马克哥长得太好看,性格也好

[bambam]我去睡了,明天见

王嘉尔把手机扔开了,看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又拿起来点开ins开始搜索段宜恩相关。

助理给他发了消息让他调早上的闹钟,他打开了订票软件查飞韩国的机票。

4号早上八点,王嘉尔人已经在韩国了。

因为突然买的航班,没有粉丝知道,平时要走很久的路今天几分钟就走过去了。

南韩跟国内温差有点大,王嘉尔只穿了一套运动服,很薄,一出机场就被风吹得一个寒颤。

刚打了车助理的消息就发来了,说已经到他楼下了。

王嘉尔让他把今天的的行程推了。

助理问他,你疯了吗。

大概是疯了吧。

他报了公司的地址,下车后在公司旁边一家常去的餐馆门口蹲成一团等阿姨来开门。

他想吃芝士拉面。

连续一天的工作只在飞机上睡了一小会儿,王嘉尔困得不行,干脆坐在台阶上靠着墙发呆。

手机开始震动才把他拉回了神。

王嘉尔被冻得手指都僵硬了,他吸了吸鼻子接了起来,声音哑哑的,“喂?”

“昨天晚上没看手机,半夜给我打电话做什么?”段宜恩在那边问他,隐约能听到有人跟他说再见的声音。

王嘉尔把下巴搁在膝盖上小声问他,“你在哪里?”

“昨天跟朋友出去玩了,现在在回宿舍的路上……”段宜恩的声音透过电波酥酥的,“你声音怎么了,感冒了吗?”

“没有,”王嘉尔扯出一个笑,“昨天是想跟你说生日快乐……”

“嗯,”段宜恩在那边轻轻道,“那……今天晚上见。”

“好的。”王嘉尔说。

“我们jackson怎么坐在门口?天啊穿这么点衣服……我们大明星冻坏了可怎么办……”餐馆的阿姨来了,看他坐在门口吓了一跳,赶紧摸摸他的脸又捏他的手,“jackson手都冻红了……傻孩子大早上坐这里干嘛啊!快起来阿姨开了门喝点热水暖一暖……”

王嘉尔手忙脚乱地想挂电话,但手指被冻得不听使唤,手机一子下就摔下去,黑屏了 。

阿姨给他拿了件外套裹上,又给他倒了一碗糖水让他喝着,去给他煮芝士拉面。

王嘉尔捧着碗一口气喝了一半。

屋子里暖暖的,趴在桌上没一会儿就开始打瞌睡。

“嘎嘎?jack?”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叫他。

阿姨的声音在提醒那个人,“让他睡一会儿,这孩子太幸苦了……”

“好……”段宜恩在他旁边坐下,“谢谢阿姨。”

王嘉尔睁开半只眼睛看了他一眼,把头埋进了臂弯里。

段宜恩揉了揉他的后脑勺温柔地轻声询问他,“怎么了?”

王嘉尔把脸转到另一边去了。

段宜恩也走到另一边按着他的脑袋不准他乱动,王嘉尔就把眼睛闭上不看他,睫毛湿漉漉的垂在眼睑,鼻尖也红红的。

段宜恩把他刘海掀起来试了试额头的温度,又把手掌贴在他的脸上捧着他的脸轻声哄他,“先起来把拉面吃了,回宿舍睡。”

王嘉尔还是紧紧的闭着眼睛,鼻子皱皱的。

“昨天真的没有看手机……在和朋友打游戏,有谦他们的消息也是早上才看到的,”段宜恩一点一点跟他解释,“我看到他们圈你你都没有回复,以为你很忙……”

“你和别人出去玩,他们为什么要和我说?”王嘉尔小声问他。

段宜恩愣了一下。

因为就算是在学校,两个有暧昧关系的同学也会被大家拎出来调侃啊。

但是他说,“我不知道。”

王嘉尔坐起来夹了一大筷子拉面要往嘴里塞,段宜恩想提醒他不可以这样,就看到他的眼泪一滴滴砸在了面碗里。

段宜恩感觉自己心脏被撕裂一样酸痛,他按住王嘉尔的手拿了纸巾给他擦眼泪。

“那你跟我解释这些干什么?”王嘉尔直直盯着桌面问他。

段宜恩沉默了。

王嘉尔把他推开了。

他起来戴上口罩和衣服上的帽子去和阿姨说再见,段宜恩追了出去,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强行给他穿上。

王嘉尔木着脸用敬语说,“谢谢哥。”

两个人一前一后回了宿舍。

王嘉尔一进房间就要直接关门,段宜恩把门抵住看着他不说话。

王嘉尔抬头看了他一眼,松了手。

他想拿出手机装作很忙,但是手机已经摔坏了,连机都开不了,只好又去假装收拾东西。

段宜恩打开了暖气,又过去牵着他的手在他额头上探了探温度轻声哄他,“去洗个热水澡,不然会生病。”

王嘉尔躲了一下,想把他的手甩开,但是段宜恩抓得太紧了,他低着声音说,“放开。”

段宜恩没有放,只抬手给他把口罩和帽子取下来,的白色头发乱糟糟的,即使是面无表情瞪着他也可爱得要命。

段宜恩揉了揉他后脑勺,给他把前面遮了眼睛都头发理了理露出了他的漂亮眼睛,温柔警告道,“跟我发脾气可以,但是你生病是自己难受。”

王嘉尔终于开口要说点什么,段宜恩扔在床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禹昌范的名字显示在屏幕上。

他把王嘉尔放开了,过去坐在床上拿起来要接。

王嘉尔突然一下扑到他身上抱住他的脖子。

段宜恩愣了一下,“怎么了?”

王嘉尔下巴搁在他肩窝里瓮声瓮气说,“不准接。”

段宜恩把他抱得贴近了一些让他坐得舒服一点,声音带着笑逗他,“为什么不准接?他找我有事。”

王嘉尔咬了他脖子一口,“不准。”

段宜恩笑着“嗯”了一声。

结果要挂的时候却不小心滑反,接通了。

禹昌范在那边说,“mark哥,我觉得我们下次可以在我家里玩,我准备入一台……”

段宜恩拿着手机正要再次挂断,王嘉尔在他脖子上舔了一下。

段宜恩歪头看他,王嘉尔眨了一下眼睛,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手里的手机“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挂断了。

王嘉尔感觉自己大脑“轰”的一声,突然一片空白,呆呆地看着对方。

“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他听到段宜恩在问。

王嘉尔还抱着他的脖子靠在他肩上,声音比脑子快了一步,“bambam说我喜欢你……”

说完他就更加一片空白,整个脑袋扎进他怀里躲起来,又把被子扯过来把脑袋捂住乱喊,“不是不是不是……”

段宜恩把他扯出来笑他,“哪有你这样表白的?”

王嘉尔脸红得冒烟了,从他腿上跳起来趴到床上用枕头把脑袋捂住。

段宜恩去把电话捡起来,“那我给禹昌范回个电话,刚才接了不说话又突然挂了……”

王嘉尔立马爬起来从背后抱住他,脸贴在他的背上,烟嗓哑后的声音奶气又委屈,“不准给他打电话……”

段宜恩转过半个身子看他,白发被搞得乱七八糟遮住了一半眼睛,鼻尖还红红的,看起来可怜兮兮。

他逗不下去了,心疼的揉揉他的脸,一手托着他的脖子把他的刘海撩上去把他压在软软的被子上吻了吻他的额头,又吻了吻鼻尖,最后落在了唇上,王嘉尔“唔”了一声,尾音被悉数吞噬。

段宜恩手指滑入他的指缝与他十指相扣,贴着他的唇轻声告白,“我也喜欢我们jackson。”

大概是王嘉尔说的一见钟情,大概是身在异国彼此依赖。籍籍无名到光芒万丈的未来不知道有多遥远,有人在追求,有人会守候。

——————————————
 【段宜恩我恨你像根木头!!!
 【本篇是《光年星河》番外,突然想写两人在一起的过程,就写出来跟《光年星河》分开发惹,当成一个小短篇看也可以!

评论(1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