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寸不加糖

老拼梗人了

【宜嘉】未来未来

王嘉尔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场馆定在了亚洲国际博览馆。

是他们开了无数次巡演的地方。

荣宰和珍荣还没出伍,bambam在泰国忙得实在抽不出档期。他留了七个位置,到头来只坐了金有谦和刚退伍的林在范两人。

六月的上海天气渐暖,王嘉尔穿着件松松垮垮的长袖T恤不安分地趴在段宜恩耳边求他,“那你不去看,给我录一个vcr总可以吧……”

段宜恩偏过头威胁他,“再乱动今天晚上也不能休息……”

“你这个冷漠的男人!”王嘉尔咬住他的肩,“咬洗你咬洗你……”

“好了……不要撒娇了,”段宜恩笑着把他放到床上让他躺好给他擦药,“今天是不是又摔了?这里又青了一大块……”

王嘉尔翻过去把脸埋在被子里生气不理他,段宜恩拿他没有办法,捏着他的后脖子哄他,“但是我那天会看直播的。”

“又不是你一个人去!”王嘉尔翻起来拿枕头砸他,“在范哥和有谦也在,你不去才会奇怪!”

“我知道……”段宜恩把他滚得乱糟糟的头发理顺,解释道“但是这是你的粉丝期待了很久的演唱会,我去的话又会被大做文章……”

我不想让喜欢你的人因为我不高兴。

6月26号这天天气意外的好,段宜恩为了不被查到航班坐了到香港的高铁,暖暖的阳光撒在车厢里,连窗外的飞速掠过的风景都在宣誓着夏天的来临。

高铁一等座的车厢空空荡荡,只有一个小朋友坐在他斜对面。

他穿了一套不太符合自己风格的运动装,棒球帽和口罩也遮不住的帅气。

“哥哥,你是大明星吗?”小女孩偷看了他好久,终于忍不住问。

段宜恩把口罩取下来冲她温柔地笑,“哥哥不是大明星。”

“哇!但是哥哥好好看,哥哥可以去当大明星了!”小朋友直直地盯着他的脸看。

段宜恩被逗笑了,“你一个人吗?”

“对呀!爸爸妈妈太忙了,就把我送到车站,奶奶会在香港接我的。”小朋友自豪的说,“我已经自己坐过好几次啦!”

“哥哥也一个人吗?”

“对呀,我还是第一次坐这个去香港,你好厉害。”段宜恩夸道。

小朋友开心的跳起来,又坐下去小心翼翼问,“那我可以坐过来跟你一起玩吗?”

段宜恩点点头,小朋友就抱着自己的书包坐到了他对面,“哥哥的家在香港吗?是回家吗?”

“哥哥的家很远,”段宜恩说,“但是哥哥喜欢的人的家在香港。”

演唱会是晚上7:30开始,段宜恩压着最后几分钟进了场。

他买了好几张票,都是很偏的位置,最后选了一个最角落的位置入座。

虽然很远,但是视角意外的好,能看到整个场馆。有很多粉丝拿了鸟棒,在一片蓝色中像一颗颗耀眼的绿色星星。

要开始的时候有粉丝发现他没有应援棒,好心地转过来问他,“要我借你一支吗……我把嘉尔的应援棒借你吧,我还带了鸟棒的!”

即使光线暗得看不清人也能感觉到她脸上骄傲的表情,段宜恩怕她看不清,就冲她摇了摇手。

前面突然开始尖叫,他们这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站起来问怎么了怎么了。

段宜恩手机震了一下,他打开看到金有谦给他发了他跟林在范的合照。

[金有谦]我们已经坐下了哟yoooooo~

[金有谦]直播开始了吗~~

段宜恩拍了一张他山顶视角的照片发给他 

[mark]【图片】

[mark]结束后等着

[mark]等着挨打

[金有谦]???

开场第一首歌是《okay》,王嘉尔从升降台上跳出来掀起一片尖叫,他站在被一片片蓝绿灯海包围着的舞台中央对着每一个方向鞠了一躬。

演唱会正式开始。

每一首都是他的原创,是他的喜欢,是他靠近梦想的记号……

快要结束的的时候他下场换衣服,大屏幕上放了艺人朋友对他首唱的祝福,整整播了三分钟。

段宜恩压低了帽檐,他听到周围有人在问怎么没有段宜恩。

“不来更好吧,不然粉丝又得撕逼了……”

“但是其他能来的队友都来了啊……他今天好像又没行程。”

“JB和金有谦都到现场了,他连vcr都没有录算什么……”

“感觉像是避嫌……”

“对啊,都是一个队里的……明显避嫌啊,他来了两家又得撕翻天……”

灯光亮了一下又暗了,段宜恩吓得往后缩了一下。好在大家的注意力又重新被舞台吸引了。

王嘉尔换了一身舒服的T恤和运动裤出来。

他翻身坐到延展舞台的边沿晃着双腿说,“下面一首歌,是一首夏天的歌,可能不适合演唱会,但我很喜欢。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最美好的夏天!《dawn of us》!”

他从台上跳了下去,下面的staff吓得一窝蜂跑过去跟着,他像一个调皮的小孩两步绕过他们跑到了过道上找人。

金有谦戴着从粉丝那里顺来的发箍站起来朝他挥手,王嘉尔双手在头顶拢了个心一路举着跑过去和他拥抱在一起。

伴奏还在慢慢播放,周围好像很吵又很安静,林在范站起来把他们两个紧紧抱住。

“加油。”

“我们jackson很棒!”

王嘉尔跟他们分开时眼睛红红的,林在范拍拍他的肩,“去吧。”

金有谦转过去看了几秒,想了想还是什么都没说,“结束后见。”

王嘉尔越过他们去另一边,路过旁边几个空位的时候停了一下,旁边几个举着鸟棒的女生瞬间掉了眼泪,他转过去冲着他们深深鞠了个躬。

旁边有个小女孩抱了一束花冲他跑过来奶声奶气地喊,“嘉尔哥哥!”

他吓了一跳,看清后惊喜的蹲下去接住扑过来的小朋友喊,“哈尼尼!你也来了!”

哈尼抱着他的脖子开心地说,“爸爸妈妈没空过来,可是我想来看你,就让奶奶带我来了!”

王嘉尔亲亲她的脸蛋夸她,“好厉害!谢谢你哦!”

“我在车上有看到一个跟你一样帅的哥哥!”哈尼大声说。

王嘉尔把她抱起来捏捏她的脸,“没有比嘉尔哥哥帅的哥哥!”

旁边的粉丝被可爱得神魂颠倒。

“他很帅!”哈尼不服气,“真的很好看!”

“那嘉尔哥哥要伤心了……”王嘉尔抱着她往台上走,拿着话筒介绍,“大家看,这是我的女儿哦!”

“好可爱!”粉丝们喊。

哈尼害羞地躲到他的怀里,王嘉尔笑着说,“开玩笑啦,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女儿,不过四舍五入也是我的女儿了~是不是?哈尼?”

哈尼抓着话筒奶奶地说,“是!”

王嘉尔让她坐在台上的高凳子上,沉默了一下对着台下说,“还有最后一首歌了……”

“我也不想结束,但是呢……”王嘉尔拿了块毛巾捏着慢慢说,“这些年你们陪我走过来,真的很感恩……谢谢我的所有粉丝我的jacky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支持过我的所有人,想对你们说一万遍谢谢……”

“可是所有的事情都得有一个结束……”

下面的粉丝也一片沉默,王嘉尔摸了摸鼻尖忍住眼泪开玩笑,“啊……怎么像在说结束语了……”

“王嘉尔我永远喜欢你!不会结束!”有粉丝声嘶力竭大喊。

下面瞬间笑成一片,哈尼坐在台上笑出了鼻涕泡。

王嘉尔站在她旁边摸摸她的脑袋,“那这样,在下面一首歌之前抽两个粉丝上台跟我合照吧!”

粉丝又开始叫着喊“不要”,有的在喊自己的号码。

“我想抽号码!”哈尼举起小手。

“好呀!”王嘉尔捏捏他的小脸问她,“那哈尼想要抽哪一个号码呢!”

镜头给到了哈尼,她仔仔细细看了一圈,“我想抽后面的,后面的姐姐好像隔得很远……”

段宜恩在思考自己该什么时候出去。

他害怕走早了小哭包又哭了,看完的话又怕被发现……

想着想着他这一片突然就大声尖叫,他奇怪的抬起头,发现上面的大屏幕上正是他们这边。

然后就听到台上的小朋友说,“最后一排最左边的姐姐吧!”

很好找,镜头立马就扫到他面前。

“好像不是姐姐……”哈尼懵懵地说。

“男饭?”

“不是……这有点像……”

“……不是吧……?”

有工作人员很快地到他的位置请他上台了,段宜恩感觉自己脑袋突然就空了。

他手忙脚乱地把口罩拉上来了一些,冲工作人员摇手示意自己不去。

周围又黑又吵,工作人员根本看不到他的动作,直接就拽着他臂弯把人拉了起来。

三个大屏幕上都是他的单人镜头。

场馆瞬间一片诡异的沉默。

“卧槽???段宜恩???!??!??”有人喊了一声。

场馆爆发出今天最大的尖叫声。

王嘉尔在台上莫名其妙,拿着话筒问粉丝,“怎么了怎么了你们在叫什么!?”

前排的粉丝冲他喊,“看后面!!”

“大屏幕!!”

“看你后面大屏幕!!!”

他转了过去。

男生穿了一套深色运动服,被工作人员拉着走得飞快,帽檐压得很低,根本看不清脸。

但谁都能看出是段宜恩。

王嘉尔感觉自己手抖得厉害。

委屈的情绪比幸福还要多一点。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企图化解的酸酸的感觉,转回去看着那个方向。

隔得还有点远,段宜恩好像抬了一下头,像是隔着万水千山与他对视了一眼。

哈尼跳下来拉着他的手,“好像是今天在高铁上遇到的帅哥哥!”

工作人员把他送到舞台旁边终于把他放开了。

他看到王嘉尔牵着哈尼走到舞台边等他。

段宜恩想他装作很久不见的老友一样上来扒掉他的口罩说“居然偷偷来看我演唱会”。

或者他来说也可以,就说来晚了不想打扰他,就在黄牛那里收了票,正好应了关系一般。

也可以说参与了演唱会的策划,是以staff的身份坐在那里顺便看,正好应了关系非常好。

短短的一段路理由都想好了无数个,但他知道王嘉尔不会给他这样做的机会。

“我刚才有说,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夏天,”王嘉尔一边取着耳返朝他走来。

“那现在……我的这个夏天找到了……”

段宜恩无奈地叹了口气想要说点什么,但是尖叫的声音和王嘉尔的好看的笑打乱看他的所有思绪。

他眼里盛了一层水光,脸上却是夏日汽水八分糖的甜蜜,笑着牵他的手说他是“骗子”。

“早知道就跟有谦他们一起来了……”段宜恩说。

王嘉尔却很开心,把他带上台取下他的口罩和帽子给大家炫耀似的介绍 ,“是mark哥哦!大家都认识吧!”

哈尼跑过来抱着段宜恩的腿,“帅哥哥!你认识嘉尔哥哥!”

段宜恩蹲下去揉揉她的头,“原来你也认识嘉尔哥哥。”

王嘉尔心情超好,笑着对台下说,“最后一首歌呢,是我翻唱过的歌。”

“本来以为他会来,所以偷偷选了这首歌想给他惊喜……后来他说不来,”王嘉尔看了段宜恩一眼。

信息量太大了,下面的粉丝快要疯掉了。

段宜恩眼里盛满了温柔,抬头由着他说,“我来了。”

王嘉尔转头汇报给大家,“结果还是偷偷来了!”

他过去把哈尼抱给了经纪人,对着音响师比了个OK的手势。

《安静》的伴奏响了起来。

“我唱过两次,”王嘉尔坐在高脚椅上转过去看着段宜恩的眼睛,“一次是跟他合唱,在结尾说了‘我爱他’,一次为了他改编,写了会等他几年的歌词……”

段宜恩低头笑了,像极了在2015年台北他说“我爱你”后低头不知所措的无奈和宠溺。

“但是我不想等十年了,”王嘉尔像是被他眼底的温柔爱意蛊惑,“不想等到35岁了。”

段宜恩叹气,过去牵了他的手。

王嘉尔仰着头与他对视着,一字一句地,俏皮又坚定地说,“35岁还是太远了,”

“我想……现在就跟他堂堂正正的在一起。”

————————————————

纯属虚构⚠

瞎鸡脖写,爽就完事儿,别当真。

评论(32)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